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党建共建聚合力,乡村振兴汇动力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9 10:15:07访问量:

-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3个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合促乡村振兴活动

为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对口帮扶乡村结对共建,大力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6月24日-6月25日,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直属分中心党支部、寻乌分中心党支部、南桥镇上游村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联合促乡村振兴”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后与上游村委的进行座谈,向上游村小捐赠红色书籍,党员给村小学生讲述一堂红色故事课、教唱一首红色歌曲,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到寻乌县毛泽东寻乌调查纪念馆、吉潭镇圳下战斗遗址现场教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心领导与上游村委会干部召开“党建联合促乡村振兴”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上游村关于乡村党建、乡村经济发展及遇到的发展困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与会人员积极交流了关于如何提升乡村振兴的话题,中心领导对市中心挂点帮扶工作队及上游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加大党建共创力度,对所面临的困难要找准思路、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系列工作开展。

中心领导与上游村委干部来到上游村小,开展阅读关爱红色书籍捐赠仪式,向上游村小捐赠红色书籍,帮助留守儿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中心领导勉励孩子们要多读好书,多读红色经典书籍,多了解党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党的优秀接班人。

 中心机关党支部2名党员深入到上游村小,分别为小学生上了一堂难忘的红色故事课和教授了一首难忘的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坚强感人的红色故事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高凯激昂的红色旋律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践行了“童心向党”的铮铮誓言。

党员志愿服务队打头阵、做先锋、亮身份,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村里80多岁独居老人房屋前后的杂草、枯枝烂叶、废弃物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党员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老人房屋前后堆放整齐,村庄环境明显改善。

中心领导分组带队深入困难党员家中,“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了解困难党员生活、身体情况,进行了慰问。

党员来到寻乌调查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寻乌调查陈列馆,认真观看革命历史文物和图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毛泽东“寻乌调查”历程,学习了《寻乌调查》、《反对本本主义》。一幅幅珍贵资料图片,一件件红色教育实物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事求是”、“到群众中作实际调查去”的科学论断,“唯真求实”的调查研究精神值得大力弘扬。

最后,抵达了吉潭镇圳下战斗遗址,大家认真参观了展览馆的资料和图片介绍,认真聆听了圳下战斗的过程,特别当听到朱德妻子伍若兰在圳下战斗中被捕,不惧威胁,壮烈牺牲,朱德因怀念妻子终身酷爱兰花的事迹,不少党员表情凝重,眼含泪花,感受到当年战争惨烈,大家以无比崇敬的敬意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四个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推动党建联合,汇集磅礴动力,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6月26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