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崇义分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8 16:50:23访问量:

今年以来,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崇义分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创建优势,组织党员带头参与文明创建,让党旗在创文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建引领共建文明幸福崇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落实。分中心及时召开创文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整治会议和网格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布置了创文重点工作,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全力做好网格居民调查摸底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加强与村委、网格小区互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二是开展宣传引导,树立文明新风。“遵纪守法告别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为导向,全体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到挂点网格入户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张贴文明创建宣传标语3幅,制作宣传栏4个,逐户发放《致各店主朋友的一封信》,投入创建资金2000余元,倡导广大店主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不争吵谩骂、不乱扔垃圾、文明出行,树立文明新风,养成良好习惯做新时代文明人,凝心聚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三是开展路面整治,守护脚下安全。全体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到挂点网格对破损路面、乱堆乱放问题进行了摸排,发现及整改了问题13个,目前投入资金约3000元,对破损路面及时进行了修补,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问题要求店主立行立改,对临时放置在路边的电线杆等电力基础设施司进行了处理,修复好维护好群众放心出行路,切实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

四是开展卫生清扫,提升居住环境。全体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到挂点网格开展卫生大清扫,对网格区域内垃圾废物、杂草树木、临时放置的废品等进行了清理打扫,清运垃圾3车,清除了墙壁张贴的牛皮癣20余处,修复破损围墙6米等,投入资金3000余元,充分发挥党员及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顾烈日暴晒,通过地毯式清扫、挂点网格环境卫生焕然一新,获得了居民群众的称赞肯定。

                              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崇义分中心

                           2022年7月25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