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湾”协同发展:“梅赣”住房公积金区域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1 18:45:59访问量:

4月10日,梅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崇杰带队到赣州市调研交流。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宏杰陪同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地公积金中心就政策制定、业务管理、数字化建设、网点窗口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区域合作事项达成一致,正式签署了《“梅赣”住房公积金区域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推进两地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缴存职工在梅州或赣州购房的,可按购房地贷款政策申请贷款,按缴存地提取政策提取账户余额。建立信息协查机制,共同防范打击骗提骗贷行为。加快推进业务跨域融合办理,推动业务异地联办,探索建设“苏湾区域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平台”。建立异地贷款贷后催收协作机制,加大违规核查合作力度,共同防范资金风险。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联合成立工作小组,加强人员学习交流。

此次签约,为两地跨区域安居创业的缴存职工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业务办理环境,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探索破解城市中心间业务跨域办理和资金跨域使用,推动苏区融湾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