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赣州市“最美公积金人”事迹展播——何丽玲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8 11:51:54访问量:

何丽玲同志于2008年进入公积金队伍,至今已有十五年时间。十五年来,她始终坚守在公积金窗口服务一线,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真诚和热心服务每一位办事群众。多年的辛勤付出,得到了来自上级的肯定和大家的认同,近年来,她七次获评全南县行政审批局“窗口示范标兵”;全南县人民政府“全县政务服务工作者先进个人”;先后十次获评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进个人”;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优秀聘用人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

     一、务实担当做能吃苦、肯担当的办事人

十五年来,何丽玲同志历经归集业务员、信贷业务员、综合业务员等多种岗位。无论什么岗位,她都时刻牢记着“对于群众而言,住房是最大的民生,是安身立命之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服务。

在工作中,她秉持“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的理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刻苦钻研服务技能。注重从日常工作中把握政策要点,熟练掌握业务的相关知识和系统操作流程。近年来,各类业务政策不断优化,每当有新政策出台,她总是第一时间下载学习,只为快速、准确理解政策新规定。就这样,她逐渐从职场小白成长为精通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各项业务的单位骨干和行业标兵。近年来,在全南分中心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不懂的问何丽玲。

                                     (图为现场为公积金业务延伸网点银行工作人员讲解、实操公积金贷款业务)

随着江西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各类企业进驻赣州,多个企业落地全南。针对企业客户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迫切需求,她利用每一次企业办理业务的时机,主动向企业客户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与相关服务。当多个行业出现公积金业务“缴存难”问题,她主动深入缴存单位、银行、房地产开发商等提供现场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拓展公积金业务。

2023年10月,赣州市恢复“商转公”政策,咨询政策、受理贷款、调查审核抵押登记、贷款发放等公积金业务量剧增,时间紧、任务重,市中心、县分中心均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何丽玲同志不但承担了大量本分中心的日常工作,还帮助市中心审核其他县(市、区)的贷款审批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她必须经常加班加点,但她仍尽心尽责、毫无怨言,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人民至上做解民忧、疏民困的贴心人

何丽玲的工作宗旨是“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做事再勤一点”。每次服务中,她都坚持做好基层窗口的“小事”,努力做到零差评、无投诉,为办事群众提供最细致、最周到、最专业的服务。

                                          (图为面对老年群众,不厌其烦,耐心地指导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

从工作开始之日起,她立足于窗口的服务柜台,热心接待每一位群众。努力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尽可能简化办理手续、减少处理环节、方便每一位办事群众。面对个别群众的不合理要求,她始终坚持以温和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来化解,真正践行“便民、利民、惠民”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从最初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成熟老练,从开始面对缴存人疑问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主动问询,她争取做到“让问题到我为止”。对待缴存人,她始终坚持“为缴存人解难、让缴存人方便、使缴存人满意”,“延时服务”对于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何丽玲同志认为,群众服务不止于柜台前的帮助,也基于柜台之后的默默深耕。她常与同事一道,放弃休息日,不畏严寒酷暑,在不动产部门、多家银行之间奔走协调,为中低收入家庭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使千余户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了拥有新居的住房梦。

                                      (图为帮助群众用手机办理公积金业务,实现“掌上办”、“网上办”)

在下乡宣传过程中,有位办事群众和她说起心中烦恼:因以前在外地工作,公积金也是在外地缴存的。如今,已返乡工作多年,但因种种原因,公积金一直没能转回,有没有办法能转到现在的账户呢?何丽玲同志马上想到运用 “手机公积金”APP,在她的悉心指导下,仅耗时几分钟,就在现场帮助群众解决了心中困扰多年的问题,围观群众都为她点赞。

三、守正创新做想干事、干成事的带头人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为适应新形势下公积金工作的需要,各项业务培训接踵而至。何丽玲同志总是冲在前头,第一个报名参加培训,配合系统测试,参与拓展公积金新业务。

“手机公积金”APP推出后不久,她便知晓了这款APP。她第一时间点击下载,通过群众的视角去使用APP,尝试着点击每项服务功能,细心记录着使用过程中的疑难之处。当遇到不懂的问题和操作,她马上打电话询问相关业务科室,直到自己学懂弄通。

每办理第一笔新业务时,她总是第一时间主动和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商业务的办理,并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就这样,她在摸索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使公积金业务办理起来更加方便快捷,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也在不断提高。

有人也曾和她说:“你也是办理公积金业务的专家了,差不多就行了,怎么在业务技能学习上跑得比年轻人还快?”她答道“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只要我在岗,就要精进业务本领。”

凭着对住房公积金的无限热爱,每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何丽玲同志用担当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以实干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完美诠释了新时代住房公积金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