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关于印发《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 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00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 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办事处:     
现将《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附件: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省扫黑办特督导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6月5日
附件赣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 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赣建扫黑〔2020〕7号)整改落实,现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把督导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整改部署,结合全省开展行业清源“百日攻坚”行动安排,紧紧围绕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行为涉及的问题、问责建议,认真研究,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效的举措,边扫边改、边建边改、强力促改,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决不放过、人民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通过扎扎实实做好督导整改工作,努力形成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督导整改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整改原则     
强化政治自觉。对标对表省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要求,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现,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一)强化责任落实。机关各科室、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部署调度,推进整改。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只能作用,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     (二)强化问题意识。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清单调度、销号管理。主动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杜绝已经解决的问题反弹回潮,防止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     (三)强化效果导向。把督导整改与行业整治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三、整改内容     
(一)宣传覆盖方面。     
整改内容:宣传工作载体少,开展舆论宣传举措不够多,报道不够充分。     
整改措施:通过网站设立专栏、办事大厅悬挂横幅、大厅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发布扫黑工作动态和印制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二)线索摸排方面     
整改内容:线索摸排、深挖彻查方面存在方法不多,挖得不够深。     
整改措施:重点通过前台审核、信访办理、网络舆情、上级交办、发动群众举报等途径,开展对提供虚假婚姻信息、虚假购房材料、虚构购房事实和非法中介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收取高额手续费线索摸排,及时处置和报送线索,提高线索报送质量,并将排查工作常态化。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三)行业治乱方面     
整改内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仍然存在,行业乱象尚未得到根治。     
整改措施:中心及时梳理问题线索,迅速行动,聚焦公积金行业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中介收取高额手续费协助他人骗提、骗贷,广泛动员群众,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收集的线索,认真查证,建立台账,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纳入中心黑名单进行管理,针对违规个人在一定时期内限制其使用住房公积金。对于违规行为背后涉及的“黑中介”等组织和个人,及时向公安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四)部门协作方面     
整改内容:与相关部门联动紧密度不够,线索、按键信息通报共享渠道不够畅通,联合上下左右整体推进的办法和举措不多。     
整改措施:加快建立与公安、税务、民政和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大数据信息共享机制,打通数据查询互认通道,逐步满足对自然人和企业身份核验、纳税证明、不动产登记等数据查询等需求,促进业务协同办理,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材料真实性核验能力,从源头上铲除利用虚假材料骗提、骗贷的滋生土壤。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五)问题查摆方面     
整改内容:对具体工作中是否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未精准和全面梳理。     
整改措施:全面梳理客观存在的行业乱象,加强问题查摆的精度。根据查摆的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完善政策制度和工作措施,要改进管方式,堵塞管理漏洞,从而遏制行业乱象滋生蔓延。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六)基础工作方面     
整改内容:打基础管长远的措施还要加强,总结成熟经验和做法方面力度还不够。     
整改措施:要不断总结好的做法,凝练为规章制度,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完善总结、创新实践,抓实行业乱象整顿,制定整顿提升措施,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加强对基层办事处的监管,严格落实“四书一函两办”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建立“边摸、边排、边整、边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